盐渍萝卜666

人生辽阔 不止爱恨

【花邪】游园惊梦 下

吴邪指了指前面的桥,“小花你看,这是西湖有名的断桥。有缘千里来相会,须往西湖高处寻。说的就是白娘子化做人形,来到杭州西湖报恩的故事。“

吴邪看着解雨臣,“有缘千里来相会,需往西湖高处寻。你是我的有缘人吗?“

 

解雨臣看着路灯下吴邪亮晶晶的眼睛,微笑着看着吴邪,“吴邪,我可以亲亲你吗?“

 

吴邪浅浅闭了眼睛,眼皮的颤抖出卖了他。

解雨臣的身上很香,一股花香袭来。软软的嘴唇碰到了吴邪的,却没有深入。“吴邪,明天早上,去看我唱戏吧。”

吴邪闭着眼睛点了点头。

 

翌日

吴邪起了个大早,解雨臣起得更早。

今天解雨臣的扮相与传统的唱戏的装扮不大一样,穿了一件月白色的长衫,一条灰色的绸裤,头发也没有梳成一般唱戏的装扮,只在后脑勺的头发上蓄上了长发,变成了两根细长的麻花辫,随着解雨臣唱念做打而上下翻飞。

 

今天解雨臣什么妆都没化,只在眉心点了一颗红痣。声音婉转悠扬,吴邪其实听不出来解雨臣是在唱什么。

 

剪不断

理还乱

闷无端

宿妆残

 

解雨臣还在咿咿呀呀唱着,吴邪忽然从侧面跑到台上去,一把拉住解雨臣的手腕,眼里含了薄薄的泪,“小花,是你,你回来了。”

 

这是那个小时候吴邪闹着要娶的小花,是那个踢着毽子麻花辫翻飞的小花,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小花。

吴邪眼里含泪,“小花,我为什么现在才认出来是你,我竟然,竟然把你忘了。”

吴邪的眼泪差点就要涌出来,半是惊喜,半是惭愧。

 

解雨臣没说话,微笑着看着吴邪,用手指了指风里飘着的花瓣,“吴邪哥哥,你没忘了我,我只是封存在了你的某段记忆里。现在,我来找你了。”

 

解雨臣轻轻抚了吴邪的面颊,“这是《游园惊梦》,吴邪哥哥听出来了吗?”

吴邪摇了摇头,又点了点头,“小花,小花,”吴邪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对面前的人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感觉,恍惚间沧海桑田,很多年过去,面前的人已经飘散在回忆里很多年,如今又失而复得,仿佛手里握不住的流沙,今天忽然握住了。

 

解雨臣嘴角含笑,“吴邪哥哥,现在都不晚,一切都不晚。”

吴邪还没等解雨臣说完,就拉着他直往一进院落跑。吴一穷和吴二白正在正堂议事,忽然看见气喘吁吁的吴邪拉着解雨臣闯了进来,把个桌子拍的山响,“吴邪,你怎么回事,你真是丢尽我们吴家的脸!一而再,再而三,你这是怎么回事!”

 

吴邪气喘吁吁的对着家里的长辈,扬了扬解雨臣的手,“爸,二叔,小花,我们小时候定了娃娃亲的,你们还记得吗?”

 

吴一穷和吴二白被吴邪语出惊人,说不出话。眼看着吴邪拉着解雨臣,匆忙而来,丢下了一颗炸弹,又匆忙跑了。

吴邪倒是头也没回,解雨臣被吴邪拉着,扭头朝着吴家两位长辈点头致歉。

 

吴邪拉着解雨臣从长辈那里出来,拉着解雨臣躲到了吴山居的一个角落里,声音里充满了惊喜和惊叹,“小花,小花,我终于找到你了,你让我好找。”

 

解雨臣摸了摸吴邪的脸颊,“吴邪哥哥。我知道你在找我,所以我先来找你了。希望一切都还不太晚。”

 

End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盐渍萝卜666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