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渍萝卜666

人生辽阔 不止爱恨

【元宵|花邪】十年篇 交易

花了很长时间写的,慢慢看,不着急。


Chapter 1 计划

 

“吴邪,只要你愿意,你可以不只是吴邪。”

吴邪反复思索着解雨臣说的这句话,拿着解雨臣给他的地址和金属卡片。心想着还剩下几天。

解雨臣给了吴邪一张卡,卡上面留了一个地址、一个电话和一个时间。

倒数计时还有一周。

吴邪心里憋着气,不想再找解雨臣,没了他难道长白山就去不了了。

 

 

吴邪坐在笔记本前面,一下一下敲击键盘,估算去长白山需要的装备和资金。

人员:王盟、坎肩、潘子留下的退伍老兵若干

预算:长沙盘口若干,预计借贷xxx 万;

装备:黑驴蹄子、糯米…

 

吴邪越写越烦,往常下斗,如果是跟王胖子一起,那一般是自己先参考三叔常用的单子复制一张,胖子和小哥再酌情添加几样。

如果是跟着小花的队伍,那可是天堂般的待遇,怎么说呢,从没打过这么富裕的帐。根本不需要操心这些有的没的,只需要担心小花那些偶尔的冷笑话,比如不小心挑破自己血管之类的*。

 

这行动计划越写越多,越写越长,地图也是越看越乱。

吴邪一把把桌面上的地图和散落的钢笔、纸都扫到了地上。

 

十年了,吴邪已经等了快十年了,不管这次能不能成功,吴邪都一定要去。

 

叹了口气,连连吸气,吴邪蹲下身去把扔在地上的东西都捡起来,继续谋划这件事。

 

 

这时,王胖子掀了门帘走了进来,一脸不解的看着吴邪,“我说天真,这么多年过去了,你这怎么还没有长进。你那长期饭票呢?这个时候你应该去找咱们花儿爷啊,你这是犹豫什么。”

 

胖子只当是吴邪不好意思,丝毫不知道解雨臣其实是答应了吴邪的请求的,但也提出了一个吴邪很难答应的条件。

 

吴邪一直硬着头皮,想要自己想办法,直到出现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:王盟叛变了。

 

吴邪原本以为,王盟安心待在自己的吴山居,守着盘口卖古董,也算是个对自己忠心的人。

没想到,王盟十分坚决地带着盘口的不少兄弟,想尽办法阻止自己去长白山。

 

Chapter 2 条件

(时间回到十天前)

 

“吴邪,解家的人从不做亏本的买卖,我在你身上投入了多少钱你很清楚,你应该知道我想要什么。”解雨臣的声音听起来很冷静,一点感情都没有,脸上也没有任何表情。

吴邪坐在解雨臣办公室的会客厅的红色沙发上,脸上的笑容逐渐褪去。

 

“解雨臣,你认真的?”吴邪把二郎腿放下去,两只手放在膝盖上,语气逐渐冷淡。

 

解雨臣坐在不远处的老板椅上,从抽屉里拿出来一张十分精致的黑色金属卡片,像个银行卡大小的书签,走到吴邪的身边,轻轻放在他的面前。

 

随后斜靠在办公桌前面,“吴邪,只要你愿意,你不仅仅可以是吴邪。我可以答应你的任何要求,我只要一晚。”

 

吴邪的怒气从胸腔窜了上来,“解雨臣,我们都是男人,我可是你发小。”

 

解雨臣对吴邪的怒骂仿佛充耳不闻,“我只要你陪我一晚,想好了拿着这张卡片,打上面的电话。”

 

吴邪怒极,“你这样做,以后我们两个就再也不是朋友了。”

 

解雨臣对着吴邪笑了笑,“我不想跟你做朋友。不管你答不答应我,这件事之后,我们再不见面。你自己考虑。”

 

说完,解雨臣长按了电话上的某个按钮,“夏池塘,送客。”

 

夏池塘是个人精,看到今天老板的面色不善,便低着头进来,走到吴邪身边伸出了手,“小三爷,您请。”

 

 

吴邪叹了口气,盯着黑色金属卡片那一串数字发呆。

解雨臣这边最近其实并不是很清闲,生意上的事情焦头烂额。

 

可最近他心情焦躁并不因为这个,日历上划着一个又一个叉号,像是唾手可得,又仿佛松开手就会溜走。

直到他接到了吴邪的电话。




 

Chapter 3 交易

 

吴邪的声音很平淡,就好像一潭死水,“解雨臣,我想好了。”

解雨臣的声音听起来倒是和往常一样,“那我派人去接你。”

 

 

吴邪打开了汽车后座的车窗,看着一排排向后退的树木,苦笑了一下,前排的夏池塘透过后视镜偷偷看了一眼吴邪。

后视镜里的吴邪,已经是快四十岁的人了。眼角已经长了不少皱纹,眉眼间长了不少狠厉,

但好看仍然是好看的,也难怪自家当家的惦记了这么多年。

夏池塘在心里也暗暗叹了口气,却也是无可奈何。

 

 

约莫过了半个小时,夏池塘把吴邪送到了一个四合院门口,就告辞了。

吴邪把四合院的大门推开,随着吱呀一声,西府海棠的叶子随风就落了下来。

 

 

吴邪看着这个院子,忽然就意识到了解雨臣要自己到这里来的意义。

这个院子,和吴邪和解雨臣小时候一起玩的那个院子,看起来约莫有七八分相似。

 

吴邪仰起头,透过西府海棠层层叠叠的有些发黄发皱的叶子,伸出了自己的手。回想这么多年,自己和解雨臣为什么走到了这一步。

 

还是自己做错了,不该对他一番心意置若罔闻,却还一步一步把他拖进自己的整个计划里来。

 

解雨臣是知道的,吴邪也是心如明镜。

 

没办法回应,那就装作不知道。

可是装得久了,麻痹了自己,麻痹不了别人,麻痹不了解雨臣。

 

解雨臣心里的欲念也仿佛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。

直到今天。

 

 

吴邪推开了门,解雨臣正在正堂看一个瓷器,手上拿着放大镜,正在细细的看一件瓷器。

吴邪嗤笑了一声,“好了,解雨臣,别装了。”

解雨臣被吴邪嘲讽,没表现出任何不满,慢慢放下手上的放大镜,朝吴邪点了点头,仿佛今天只是两个人一起吃顿饭而已。

 

解雨臣的目光犀利,从上到下盯着吴邪。

吴邪眉眼里尽是嘲讽的笑意,不是笑解雨臣,是笑自己。

“解雨臣,你先洗还是我先洗,还是一块?”

 

说完,也不看解雨臣,直接就去了浴室。

 

 

等吴邪洗漱好从浴室出来的时候,头发也没吹,浴巾随意用腰间的带子打了个结,拿着条毛巾擦着头发。

见解雨臣从主卧的浴室出来,站在镜子前面正在吹头发。

 

吴邪随手把手上的毛巾扔了,脸上因为蒸腾的雾气多了一些红晕,有些发白,显得人都嫩了一些。

吴邪满脸的皮笑肉不笑,“解雨臣,哎,我问你,你们有钱人,怎么都有这种奇奇怪怪的癖好。哎,你说,你看上我什么了?前凸后翘?我一个都没有啊。”

正说着,解雨臣关了自己手上的吹风机,面无表情的看着吴邪。

吴邪就跟没看见似的,继续火上加油,“哎,你说,我马上快四十了,还能干这种事,我以后也算是多了一条发财的路子。”

 

解雨臣把手上的吹风机重重地往洗手池边一放,推着吴邪就往床边去。

吴邪顺势就倒在了床上。

 

“解雨臣,你们有钱人都喜欢来野的吗?”吴邪冲着解雨臣挤眉弄眼。

解雨臣面色越发阴郁,顺手轻轻拍了一把吴邪的脸颊,“吴邪,你知道的,你只是装作不知道,利用了我这么多年,别把自己形容的这么清高。”

 

说完,一口咬在了吴邪的嘴上,吴邪吃痛的啊了一声,也恼了,“解雨臣,你属狗的吗!”

 

解雨臣心里憋着气,“吴邪,你忘了,我比你小一年零六个月二十八天,你属蛇,我属马。”

说完,一口咬在了吴邪的喉结上,又舔了舔。顺手抚在吴邪的腰上,狠心的掐了一把。

 

吴邪心里烧起了一把火,一半愤怒,一半羞辱,还有些若有若无的奇怪的感觉,从身体里泛着痒。

 

吴邪嘴上还是硬得很,“解雨臣你赶紧的,小爷没有耐心。”

 

解雨臣心里也来了气,也不管自己手上还有寒气就往下伸。

摸着吴邪那个孽障来来回回仿佛要出气一般。

 

吴邪哪经受过这个,伸手一把握住解雨臣的肩膀,“小花,我们不来这个好不好,这个不好玩,我不想玩了。”

吴邪的眼尾透着红,整个人仿佛一条砧板上的鱼,来回地折腾着,前前后后地躲。

仿佛眼前的这个人,还是解雨臣六岁的时候,是那个小时候在自己身后跟着跑,来来回回叫自己哥哥,哥哥的那个人。

 

吴邪的欲念被掌握在解雨臣的手里,时而仿佛顺着瀑布往悬崖下坠落,时而仿佛一叶孤舟,在奔腾的小河漂流。

 

仿佛无数的蚂蚁在自己身上爬来爬去,吴邪来回拧着自己的身体,“小花,小花,我们还是朋友,是不是,我求你,求你……”

吴邪的眼尾泛着一抹红,眼泪将落未落,“小花,我求你,求你看在我们发小的面子上……”

正说着,忽然啊了一声。眼泪便流了下来。

 

解雨臣看着吴邪的眼泪愣了一下,心里涌起了一股心酸,感叹吴邪仿佛一块木头,这么多年,感受不到自己对他的一片真心。

随着解雨臣松了手,吴邪的孽缘也软塌塌了下来,只留下一手的粘腻。

 

解雨臣起身,去洗手池洗了洗手,透过反光镜看吴邪发呆的眼神。

随后转过身对吴邪说,“你走吧,这件事我答应了。”

吴邪扭过头来看他,眼泪随之滚落了下来。

 

“但我说的话不会变,长白山以后,我们不再是朋友。”解雨臣的言语中感觉不到任何感情,冷冷的看着吴邪。

 

吴邪伸手擦了擦自己的眼角,起身走了出去。

 

 

Chapter 4 再会

 

(几个月后)

吴邪和解雨臣在北京碰面。解雨臣面色如常,仿佛前段时间那一场荒唐,只是一个寻常的梦。

 

吴邪本来有点羞于见解雨臣,可解雨臣面色如常,好像没有这回事一般,跟平常一样。甚至损吴邪的时候,还是跟以前一样。

 

后来,小花还是跟吴邪一起去了长白山。


当蚰蜒顺着缠绕的藤蔓朝吴邪袭来的时候,地上无数的被烧焦的蚰蜒的腿,虽然吴邪的嗅觉已经快要完全失去了,但看着满地的蚰蜒尸体,鼻子里不自觉地闻到了蛋白质的味道*。

 

等吴邪顺着一层又一层的酒坛子掉落到不知道什么通道的时候,坎肩跟着我一起跳到了那个通道里。吴邪拿着拍子撩,但能打死的口中猴却很有限。

该死的王盟,往拍子撩里装个炸药,这玩意儿后坐力奇大,声音把吴邪震得快聋了。

 

坑爹的口中猴,把吴邪和王盟两个人困在了通道里。

 

“夭寿啦,解雨臣你他妈快来救我!”*

 

解雨臣,你快来救我。

解雨臣,你快来救我。

解雨臣,你快来救我。

 

吴邪手上叼着烟,在通道里装的再潇洒,可颤抖的手还是暴露了吴邪内心的慌张。

 

那清晰的敲击声,仿佛从井口向井里照进来的光一样,那是解雨臣的声音。

解雨臣家里祖传的敲击手法,这个时候仿佛救命稻草一样,吴邪已经找不到特别合适的形容词来形容解雨臣这敲击的声音,给自己带来了多大的安稳心神的作用。

 

(本段不是小说里的真实场景)口中猴被击退,可吴邪还是被通道里大量的灰尘迷了眼。解雨臣从水袋里慢慢接了一点点水,按低吴邪的脖子,用手心里的水给吴邪清洗眼睛。一只手按低了吴邪的脖子,另一只手里,吴邪的眼睫毛来回翻飞,好像有点痒,可似乎痒得有些不是时候。

 

等吴邪直起腰来以后,解雨臣拿湿巾擦了手,“吴邪,跟我在一块,你要学会照顾自己。”

吴邪刚想抬杠,解雨臣继续说,“毕竟,我不能一辈子陪着你。”

 

吴邪知道这件事是自己理亏,即使自己是高材生,平时抬杠水平一级棒,这会也不知道该对解雨臣说什么,心里只觉得羞愧。越羞愧,却又生出一种“老子凭什么要这么委屈”的心情。平白无故又生出一些愤怒。

 

羞愤交加,吴邪转过身去,抹了一把脸,吸气的声音吸引了解雨臣的注意。解雨臣冲着附近的伙计摆了摆手,周边的人离他们远了一些。

 

解雨臣从身后背包拿出了一包湿巾,帮吴邪擦脸,难得对着吴邪开起了玩笑,“好了,好了,是我赔了钱又丢了人,我都没哭,你哭什么?”

吴邪的眼泪沾在解雨臣的脖颈,捶了一把解雨臣的肩膀,“小花,你别说话。”

 

解雨臣的内心是又酸又涩,“吴邪,自从我跟你提了那个条件以后,你再也没有叫过我小花。”

“嗯,”吴邪并没有抬头,闭着眼睛趴在解雨臣的肩头,吴邪又捶了一把解雨臣的肩膀,“都怪你,都是你的错。”

 

解雨臣拍了拍吴邪的后背,“好了,好了。是我的错,可是你还有王胖子,还有…”

吴邪重重地捶了一把解雨臣的肩膀,“解雨臣,你有完没完!”

 

解雨臣叹了一口气,拿湿巾重新擦了擦吴邪的脸,“好了,好了。”

 

“过了这道蚰蜒关,就离青铜门不远了,我就送你到这里。”解雨臣拍了拍吴邪的肩膀,朝远处的伙计们吹了下哨子,示意他们过来。

 

解雨臣给吴邪准备了枪和一周的口粮,朝着吴邪笑了笑,又摆了摆手,目送他离开。

“吴邪,再会。”

 

Chapter 5 重逢

 

村子里长着一种特殊的野草叫鱼仔参。那个村子雨水充足,村子里边的人会做一种点心,人们会将鱼仔参的花瓣,掺杂在糯米和红糖里面,用来做一种点心,据说吃了可以长记忆*。

 

瘦金体在信纸上翻飞,吴邪继续给解雨臣写信。

 

连写了好几封,一直没有收到解雨臣的任何回复。

不管是微信,电话,邮件,还是信。

 

我居北海君南海,寄雁传书谢不能。

 

雨村的日子,就好像一根紧绷的皮筋忽然变松。以前这根皮筋抻得太紧了,现在一下子送了下来,三个人的反应却不太一样。

 

胖子变成了胖妈妈,在家里抡锅铲快乐得很。

小哥和鸡鸭为伴,虽然平时还是沉默寡言,但喂鸡喂鸭的日子,胖子和吴邪都能感觉到小哥快乐了很多。

就吴邪不一样。

 

晚上,几个人在一起泡脚,吴邪的脚盆忽然就翻了。

胖子和小哥都懵了,吴邪这是犯了什么病了。

 

吴邪回到房间,匆匆忙忙收拾了一个背包,就说自己要出门几天。

胖子对吴邪一阵调侃,“躲债啊?”

 

吴邪头也不回,“我还有点事情要做,做完了我就回来。”

 

到了北京,吴邪给夏池塘打了个电话。

以前,吴邪给解雨臣打电话从来没有不接的,这次却把他拉黑了。

 

嗯,很好。吴邪暗想,果然说话算话,不愧是你,解雨臣。

 

夏池塘给吴邪打了个电话,告诉了他一个地址,他老板在这里,夏池塘正在这里等着接老板回家。

 

 

等解雨臣醉醺醺的从某个度假山庄的餐厅出来,吴邪正站在车前准备点烟。

解雨臣今天穿的很不一样,并没有穿任何粉色。西装外套是月白色,枪驳领。胸前有一枚很漂亮的胸针。虽然衣服颜色并不显眼,但学过唱戏的人,眼里的精气神跟一般人是不一样的,眉目流转间,眼睛里、胸前都像是在发光。

 

吴邪连忙过去扶住了解雨臣,小声嘟囔怎么喝了这么多。

随着挡板慢慢升起,吴邪扶着解雨臣的脑袋靠在了自己肩膀上。

 

解雨臣这个头发烫的,毛茸茸的卷毛划过脖子,蹭的自己直发痒。

 

解雨臣像是真的醉了,香水混着红酒的味道,在后排弥漫。

解雨臣呼着湿漉漉的气,时不时抿嘴,嘟嘟囔囔的。

 

吴邪忍了又忍,外头看解雨臣,“解雨臣,你没喝醉。”

解雨臣还躺在吴邪肩膀上,说话的声音却已经非常清晰了,“说吧,你来干嘛。”

 

吴邪叹了口气,伸手握了握解雨臣的手,“小花,我想试一试。”

吴邪能感觉到自己肩膀上的人身体僵了一下,声音还是很冷淡,“试什么。”

 

吴邪掐了一把解雨臣的手,“解雨臣你不要得寸进尺。你知道我说的什么。”

 

吴邪把解雨臣扶起来,看着他的眼睛,“我欠别人的已经还完了,除了你。”

“我想跟你试一试,小花,好不好。我们重新认识一下,从朋友开始,好不好。”

 

解雨臣的脸在背光下不甚清楚,声音却抖了一抖。

“好。”

 

End

 

*:摘自原著。

 

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55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盐渍萝卜666 | Powered by LOFTER